曹智铭
文章14
标签21
分类5
折腾Hexo的livere评论

折腾Hexo的livere评论


好吧,我承认,我还在像用WordPress时那样,给网站加功能。

但是我只是想加个评论功能啊,这不过分吧??

于是,我翻开了我使用的网站主题的_config.yml,看了看我的主题默认支持哪些评论。

我的主题支持的评论系统列表
  • Gitalk
  • Gitment
  • Valine
  • Disqus
  • livere
  • 好嘛,那就一个一个试。

    Gitalk/Gitment

    我去百度搜了搜这两个东西怎么用,却给我自动弹出:不要用这种评论系统,因为它们申请的GitHub App权限太多,容易把你的账户给搞毁了。

    这难不倒我。我又去注册了一个GitHub账号。

    可是,即使我如此努力,它们仍不争气。不是初始化失败就是原作者的服务器不维护了。再一想,我并不是所有用户都有GitHub账号,而它们都要求GitHub登录,好吧,算了。

    Valine

    我很看好它!Micraow Blog就用的它,还支持一堆表情,而且无需登录,只要输入昵称、邮箱和网站。于是,我去看看怎么用它。

    说是要到leancloud上注册一个账号。但是,当我去注册时,发现它需要手机号、实名认证才能申请建立应用,从而才能初始化我的Valine。

    ……

    这个世界对我这种手机SIM卡放进电话手表,接不到短信验证码的青少年这么残酷的吗?

    好吧,我放弃你了,Valine。

    Disqus

    这个可不是那个曾风靡一时的论坛软件Discuz!,而是一个评论系统。于是,我到它的官网上去,

    加载中……加载中……加载中……加载失败。好吧,那就算了,Disqus。

    livere

    我当时的问题和你现在的问题一样:livere是个啥?于是,我去livere.com看了看,尝试注册个账号,没想到……

    livere账号注册页面

    全是韩文啊啊啊!好吧,这个时候,浏览器的翻译功能就派上了用场。我成功注册了一个livere账号,然后把我的uid粘贴到_config.yml,大功告成!!

    BUG更新

    Pure主题下,livere可用;但是fluid主题下,livere不显示出全部评论内容。已提交issue
    2021/10/03 更新:该issue并不存在,且目前已迁移至使用Waline,它更易用、全面支持简体中文、加载快、更符合本网站风格。

    本文作者:曹智铭
    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caozm.tk/2021/05/03/setup-comments/
    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 协议进行许可